苦瓜桑的胡思乱想

关于我的高考青春情节

发现自己真的有非常强烈的高考情节,总是不自觉地去回忆高中发生的一点一滴,认为高考完我的青春就结束了。 但是其实,很遗憾。我的高中回忆来回忆去,还是那些说过无数遍的破事,因为我的高中其实并不有趣,被老师骂,做不完的作业,倒数的成绩......现在想起来也依然历历在目。所以是什么支撑着我那严重的高考情节呢?可能是赶不完的ddl,是社恐面对大学社交的迷茫,是无数个想家的日日夜夜......好像人生只分高考前与高考后,可能高考后的日子都在发烂发臭,总之,现在过的烂,才会怀念从前,怀念和同桌开怀大笑的日子,怀念和舍友打打闹闹的日子。 我不知道再过几年,我大学毕业甚至工作了以后,当我脑海里的记忆慢慢地凋零、模糊了以后,我将拿什么来继续维持我对高中破碎、美好的念想。 我尚还有些联系的同桌?我的好朋友?嗯......好像没了。小透明般的存在,注定是不会再被任何人记起的。说不定现在已经忘了呢? 怎么能说不遗憾呢?望着别人闪闪发光的青春。最遗憾的可能是觉得自己太丑,不敢面对镜头,没有多拍几张照片吧。

只有在我稀碎的回忆里,我的高中才是属于我一人的故事,我才是那个唯一的主角。所以我经常会回忆,怕忘却属于我的那一个平凡故事。我当然知道人总是要往前走,可是人脑海里的波浪总是会受回忆的风控制,我也没有办法。

评论